close
看別人ㄉ生產紀錄看到想哭,也來交代一下我的生產過程吧!
  6/25早上5:30突然驚醒,覺得肚子一陣陣痛~~時間不太規律,跟家人說過這個情形後,上班的上班,我媽還是照常上山去種菜,打了通電話給老公讓他有所心裏準備。
因為知道生第一胎前面要陣痛10幾個小時,所以也只能乖乖待在家裏祈禱趕快開到三指(開到三指醬子去醫院才不會被退貨~),趁著陣痛還不是很強烈睡一下保持體力,睡到9點多,下樓勉強啃完一個麵包,再爬回床上等奇蹟出現。
  下午上MSN告知親朋好友可能快要生的消息,痛~~痛~~~痛ㄚ~~~忍到了晚上我實在是痛到縮在床上冒冷汗,7點爸爸開車載我去醫院掛急診,進了待產房謢士幫我檢查,已經開了三指,大嫂說我真能忍痛,看我都沒啥在唉(= =" 說真ㄉ....這時候唉有什麼用丫~~~又不能轉移我的注意力,而且也浪費體力)我現在只希望快點施打無痛分娩,不過要先抽血看凝血ㄉ檢查報告,要等一小時才能確定我可不可以用無痛分娩,我的腰越來越痛ㄚ~~兩光ㄉ男護士幫我打點滴,聽說抽ㄌ我4管ㄉ血,血還多到噴了一地都是,(等我老公都把住院手續辦妥,家人都離開後我ㄉ腰,酸痛ㄉ讓我喘不過氣,凹嗚~~我好想死喔~~)
我等ㄌ2小時麻醉師才趕過來(已經快10點ㄌ),她要我縮成像蝦子一樣,好從我ㄉ脊椎把針推進去,天殺ㄉ...我被扎ㄌ3次針(她找到位置但是針推不進去,推ㄉ時候就像針灸一樣會酸酸ㄉ感覺,不舒服~),她只好急call學長來幫忙(技術真差....難怪剛剛要把我老公請出去不讓他看),還好一次搞定,我已經快要虛脫ㄌ,還是感覺到陣痛,他們說現在會先給比較大計量ㄉ麻醉藥,等會就不痛ㄌ,過ㄌ半小時~~~我ㄉ腳....沒知覺ㄌ!!!真有效ㄟ~不枉費我花錢還挨ㄌ4針(已經11點多ㄌ)因為陣痛沒感覺,閒來無事就叫老公去買些吃ㄉ,此時真不像是在待產的孕婦,坐在床上吃關東煮~ㄏㄏ ~~真愜意~~
  12點多護士幫我檢查,已經開了8公分,胎位仍然很高,1點多,羊水還沒有破,所以她要我試著那裡用力(生產時也是用那邊的力量,而不是肚子用力喔!)哇!!!!羊水破了~~~好多水流出來,護士幫我換了乾淨的看謢墊,隔不到幾分鐘覺得下面濕濕ㄉ,心想我該不會是尿失禁了吧!(好險不是~),這時因為胎兒要進入產道,所以會有下墬感與酸痛感(這時無痛分娩是無效的!生產時也是會痛的~),護士要我再次用力,終於全開ㄌ~~此時因胎兒壓迫到膀胱,所以無法自行解尿,必須直接進產房做導尿,唉~我長這麼大沒經歷過的事,全在一天都出現了(進急診室,坐輪椅,在家人面前換衣服,住院,打點滴,插尿管....生孩子是必須自尊羞恥都拋棄..)
  產房的冷氣好冷喔~,我的腳被架開來,冷ㄉ我全身一直ㄘㄨㄚˋ ,做好一切準備護士開始教我,陣痛時-深吸一口氣-憋15秒-雙手拉著兩邊的扶手-上身往前起身像划船一樣(老公可在旁幫忙扶起老婆ㄉ身體)-那裡用力大腿其他部分都不能出力......護士有事去忙了,就請我老公幫忙數秒數,天ㄚ~~老公你也數ㄉ太慢ㄌ吧.....(我快要憋不住氣ㄌ~),ˋˊ讓我忍不住又想罵人....
可能是我太緊張了,常常忘了要吸氣,害得Baby心跳變弱,護士急忙給我戴上氧氣管,在我反覆ㄉ用力數次之後,(2點多)哇哇哇~~~我ㄉ寶貝生出來嚕^^",3380公克身長51公分(沒辦法!父母都很大一隻~),總共花ㄌ26分鐘,還算是蠻快ㄉ,護士把小孩稍微擦拭過後抱給我看看,血淋淋ㄉ~~(我老公竟然沒有嚇暈陪完全程,真該給他拍拍手~~)
縫會陰.....也很痛(無痛分娩對這也沒效!),還好是用肉線,所以不用再回來拆線,要不然又要痛一次。
我躺在產房吊ㄌ一袋點滴後,護士就把小孩抱來讓她吸母奶,我覺ㄉ沒有想像中ㄉ痛,怎麼聽別人說會很痛ㄋ???(我想是麻醉藥ㄉ關係ㄅ)讓她吸ㄌ10幾分鐘後就把小孩抱去嬰兒房ㄌ,而我終於能到病床好好ㄉ休息一下ㄌ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cspps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